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

在疾病的試煉中我明白了神的美意

編者按:眾所周知,乙型病毒性肝炎(簡稱乙肝),具有很強的傳染力,因著惡化、癌變的患者多到不可勝數,死亡人數已無法計算。據小編了解,全球肝癌最小患者僅為2歲,病逝者僅24歲!本文作者21歲入職體檢時被檢查出乙肝,幸運的是她的病沒有惡化,而是一步步好轉,她是怎麼做到的?本文將帶您一探究竟!
「雪玲,你結婚了嗎?有沒有孩子?」
「結婚了,但沒有孩子。」
「從化驗報告看,你得了乙肝!要是有孩子的話不能母乳餵養,和家人、朋友吃飯,碗筷要單獨專用……」
醫生的話,讓我的心瞬間跌入谷底。
沒想到一次普通的入職體檢,竟檢查出我得了乙肝病!意外的檢查結果讓我很不安。醫生看出了我的擔憂,安慰道:「你可以吃些中藥,中藥好得快,這種病醫院裡沒有專用藥。雖然你得病有一段時間了,但堅持吃藥還是會好的。」顯然,醫生沒把病情說得那麼嚴重,但我知道這種病很難治癒,若是惡化,還會有喪命的危險。
回到家,看著空蕩蕩的房間顯得格外冷清、孤寂。我呆呆地坐在床上,茫然無助地望著窗前,眼淚滾落不停。此時,我身不由己地想:自己剛接受神的作工,怎麼還得這種病呢?神怎麼不保守我呢?難道自己不是神拯救的對象?……不知不覺中,我有些消極,對神也失去了信心。
女孩,希望,陽光,清晨
一天,姊妹來看我,得知我的情況,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,神說:「疾病臨到是神的愛,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,雖然肉體受點苦,撒但的意念別收留。疾病之中讚美神,讚美之中享受神,疾病面前別灰心,屢次尋求別放棄,神會光照來開啟。約伯的信心如何?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!活在病裡就是病,活在靈裡就沒病,只要你有一口氣,神都不會讓你死。」
讀完神的話,姊妹交通說:「我們現在剛歸回到神面前不久,對很多真理還不明白,其實我們的一切疾病、痛苦都是從撒但來的,撒但就希望我們臨到病痛、禍患,讓我們生活不如意,藉此來攪擾我們,使我們對神產生疑惑、誤解,讓我們否認神、背叛神,再重新回到它的權下,達到它繼續苦害、踐踏我們的目的。我們不要中了撒但的詭計呀!今天我們臨到這樣的病痛,神的心意是讓我們能多來到神面前依靠神、仰望神,不是活在撒但的苦害中消極軟弱。神說『只要你有一口氣,神都不會讓你死』,神能使癱子行走、瞎子看見、死人復活,神是全能的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我們要對神有信心,多多依靠仰望神,把這一切都交託在神的手中,讓神來主宰安排。」

神的話語和姊妹的交通使我明白了一些神的心意,自己一切平安時感覺對神很有信心,可一臨到病痛時,自己就埋怨神為什麼不保守我,甚至還懷疑自己不是神拯救的對象,看到自己流露的這一切都是對神沒有信心的表現呀!我要好好跟隨神,不能中撒但的詭計,我要把自己的病交託在神的手中,順服神的主宰安排。在接下來的時間裡,我買了很多中藥吃,又找了份工作正常地上班。
一個月後,我按照醫生的要求去複查,可病情並沒有好轉的跡象。面對這樣的結果,我頓時感覺很失落,我也禱告神了,藥也吃了,但病怎麼沒有好轉呢?我才21歲,要是病情惡化了那可怎麼辦?況且,治療這個病需要花很多錢,以我的經濟條件也承擔不起啊!我越想越迷茫,越想越痛苦。
當姊妹再來看我的時候,我和姊妹說了心裡的想法,姊妹給我看了一部福音視頻《全能神給了我第二次生命》。視頻中的主人公已經是癌症晚期,醫院已下了死亡通知書,丈夫怕她死在家裡就把她趕了出去,熟知她的人也都認為她沒有生還的希望了。然而,當她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後,在神話語的帶領下,她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,癌症奇蹟般地好了。姊妹的經歷讓痛苦迷茫中的我又看到了希望,我相信這是神的安排,藉著不同的環境與人事物來帶領、幫助我,加給我信心,讓我對神的全能主宰有認識。於是,我向神禱告:「神啊,我對你沒有真實的信心,當病沒有好轉時,還能產生消極、埋怨。神啊,我願把自己的病真實的交託給你,不管我的病什麼時候好,是否能好,我都願跟隨你,順服你的安排。」
姊妹又讀了一段神的話,神的話說:「多少人信我,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;多少人信我,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;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、喜樂;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;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,求得來世別來無恙;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,獲得天堂之福;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,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。當我將忿怒賜給人的時候,將人原有的喜樂、平安奪走時,人就都疑惑了;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,人就惱羞成怒了;當人讓我治病時,我卻並不搭理人,而且對人感覺厭憎,人就離我遠去,尋找污醫邪術之道;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,人都不見蹤影了。所以,我說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,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。」
姊妹交通說:「神的話揭示了我們信神的存心和摻雜,沒有神這樣的揭示,我們還認為信神求平安、求祝福,有病的求病得醫治,有難處的求神幫忙解決是很正當的。其實我們存有這些信神觀點是錯誤的,是因著我們對神沒有真實認識造成的。其實我們被撒但敗壞後,我們裡面就滿了各種各樣的屬撒但的思想觀點,比如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』『無利不起早』『只佔便宜不吃虧』等,所以我們與生俱來就有一種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,無論是信神還是在別的事上都是以『為己』『利己』為原則,沒有真正的奉獻與付出,就是信神有所撇棄花費也是建立在得福的基礎之上,要是信神沒能得著平安、祝福就會否認神、背叛神。這都是我們裡面的自私本性導致的。」
神話語的揭示和姊妹的交通讓我幡然醒悟,原來自己在臨到病痛時一次次消極軟弱,對神失去信心,甚至對神有誤解和埋怨,最主要是因著自己受自私卑鄙的撒但本性支配,裡面有得福的存心和慾望造成的。當自己突然得了乙肝病時,心裡就對神有要求,甚至當治療一段時間病痛沒見好轉時,自己又對神生發誤解、埋怨,活在消極情形中,更不能像約伯那樣為神作見證。看到自己信神的觀點不對呀!此時我才突然明白,臨到病痛雖然自己肉體上受點苦,但神正藉著這個環境顯明了我不對的信神觀點與卑鄙存心,這不正是神對我的拯救嗎?藉著這樣的顯明我才能認識自己,之後藉著追求真理生命性情才能得著變化、潔淨,最終才能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感謝神!明白神的心意後,我心裡特別踏實。
靈修時,我看到一段神的話:「每個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,每個人的離世也不是突發的,每個人的生死都與前世今生有著必然的聯繫。一個人出生的背景如何、離世的背景是什麼,都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,這就是一個人的宿命,即一個人的命運。既然一個人的出生有諸多說法,那麼一個人的離世也必然有各種特殊的背景了,這樣人類中就產生了各種不同的壽命,也產生了各種離世的方式與時辰:有的人身強力壯卻早年夭折,有的人體弱多病卻長命百歲,壽終正寢;有的人死於非命,有的人則自然辭世;有的人客死他鄉,有的人則在親人的身邊閉上雙目;有的人死於空中,有的人則死於地下;有的人溺於水,有的人則亡於災;有的人卒於晨,有的人則卒於夜……人都想生得風光,活得精彩,死得轟轟烈烈,但沒有一個人能超越其宿命,沒有一個人能擺脫造物主的主宰,這就是人的命運。」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,每個人的出生、死亡,出生與死亡的時間、背景,以及方式等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,不由得我們自己選擇。的確看到,有的人身強力壯卻突然死了,有的人體弱多病卻能長命百歲;有的人生活在安逸的環境中卻早年夭折,有的人貧窮寒酸、幾經磨難卻能活下來,並且安度晚年,等等這些都不是我們人自己說了算,都是宿命,沒有誰能夠改變。既然我們的一切都是在神的命定與主宰之下,那麼,自己得了乙肝病,到底能不能好,什麼時候好也都在神的手中。我作為一個受造之物,唯一的選擇就是順服造物主的擺佈安排,活一天就滿足神一天,盡上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安慰神的心,這才是明智之舉,是自己該走的人生道路,這也是最輕鬆的活法。
藉著明白這個真理,我心裡更加亮堂了!於是,在接下來的時間裡,我除了正常地吃藥外,其餘時間就是更多地與弟兄姊妹聚會交通,也力所能及地盡上自己的本分。當我不去考慮自己的前途與得福受禍時,我的心靈深處越來越得釋放,也不再受病痛的轄制了,覺得今生能跟隨實際的神,為神活一回就夠了。
幾個月後,我再去複查身體時,醫生說我的病情已經不嚴重了,只要再注意點飲食,不吃藥也會徹底好的。得知這個結果,我心中對神滿了感謝與讚美。
回想信神短短一年的時間裡,通過經歷神的作工,自己信神不對的觀點得到了一些扭轉,我真實體會到神潔淨、拯救人的工作太真實、太實際了。為此,我更加立定心志,以後我不再為自己考慮打算什麼,只願獻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,為神花費我的所有還報神的愛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